close

0

這本Traveler's Notebook 已經買好一陣子了

但一直捨不得拿出來用

剛好最近想要好好安排一下自己每天的行事曆

於是就決定把它拿來好好使用

 

看了一下市面上現有的TN內頁

都不太符合自己的需求

而且一本其實也不太便宜

就決定自己來設計啦!!

 

首先

打開電腦中的Excel

並且切換為「整頁模式

1

 

版面設定為橫向

再將列高皆設定為0.5

2

(當初在做的時候是設0.5,但不知道為何看的時候變0.48)

這時候你的底圖就都會是正方格狀

A4變橫向時

高度剛好跟TN一樣

寬度則是46格

抓好長寬之後

就可以開始設計你要的樣式啦

 

做完之後記得轉成PDF檔格式才不會跑掉唷

 

我最後做出來是像這個樣子

字及外框線是用深灰色

內框是用最淺的灰色

(一種仿方格內頁的概念~)

3

第一行可以自行運用

在下方也讓自己評估是否有完成行事曆上該做的事

 

在時間管理中

可以將最重要的三件事勢為優先完成的事項

因此在每天的最上方留了格子讓我寫每天的三件事

剩餘的時間再拿來填入其他的事項

 

因為TN的尺寸比較特別

所以我也試了好幾種方法才成功....

做內頁的時候要做2頁

第一頁靠最左

第2頁靠最右

4

印的時候可以直接用雙面列印

直接按照上圖的設定

印下來之後對折

將空白處裁掉後對折剛好就是TN的大小

 

IMAG0853

IMAG0855

裝訂也用普通的釘書機就可以完成唷

將訂書機打開

先對好要裝訂的地方

IMAG0857

下方墊個泡棉之類的東西

 

釘完之後把訂書針壓平

IMAG0859

最後再用紙膠帶封邊

IMAG0860

這樣就完成啦~~~

書皮也可以用牛皮紙

會更像外面賣的唷

 

下面是我做的檔案

也提供給大家參考唷

(一週兩頁-點我下載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Sa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